痞客邦圖12.png
金屬、陶瓷隔熱紙哪種好?隔熱紙挑選不再兩難!舒熱佳夏季優惠LV組合開箱
朋友一直想知道我力推品牌舒熱佳,他們家新品
”VORTEX”評價如何,今天就來分享開箱。

1.隔熱紙隨便挑? 真要入手時,卻又一堆問題要了解!
        隔熱紙看似簡單,黑黑薄薄一張紙好像沒甚麼,等真要選擇時,又會衍生出一大堆沒想過的問題, 更何況在車內時間一長,隔熱紙好壞就更明顯!而且這一貼就是5年、10年,建議貼好一點的隔熱紙還是比較安心有保障。

最近和我姊一家吃飯時,姊夫提到今年夏天他開車時覺得特別熱,尤其是正中午時,感覺又很透。小外甥女也在旁附和說:「爸爸車上冷氣都不強,放學坐後座,總是好熱好熱」只能說小鬼太好命了,你老爸是開BMW大7呢!。問他貼甚麼隔熱紙,他說就買車時業務送的,業務還說是價值一萬多塊,至於是甚麼品牌他也不記得了,只好要我幫他處理。

痞客邦圖1.png
之前貼的隔熱紙,隔熱效果不佳,而且不隱密 


2.隔熱紙店家選擇---品牌、口碑、品牌授權認證
        因為我自己車是去台中善美德隔熱紙貼,和蔡店長有點熟識,所以就來到善美德處理姊夫愛車隔熱紙問題。善美德是台中口碑很好的店家,當初自己的車在選擇時,只要搜尋【台中隔熱紙】關鍵字,就會出現善美德,他們服務已經20幾年,目前有三家店,除總店和文心二店外, 也新開了潭子店,聽蔡店長說很多品牌廠商來找他們合作,例如: TOYOTA、LEXUS、VOLVO、VW福斯等,從這些汽車公司認可這點,品質我就放心了!更何況他們還有開發票,就知道他們公司的經營態度。

痞客邦圖2.png
善美德很歡迎大家前往詢價或是去看他們施工,了解相關

        當我把姊夫的困擾和蔡店長說明後,他解釋這可能是之前隔熱紙已經進入衰退期,所以才會產生這種情形。其實隔熱紙也算是消耗品,當你長期使用、曝曬效果還是會減弱。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所以我都會建議我朋友有能力直接頂標,貼完之後他們都說很值得!

3.隔熱紙品牌選擇---知名品牌迷思,越有名越有保障嗎?
就我選擇舒熱佳要點有兩點:是1.原廠進口2.是有無毒認證!

        這次來當然要幫姊夫貼我之前貼的舒熱佳隔熱紙,蔡店長強調舒熱佳是美國原裝進口,也是IWFA創始會員,隔熱紙都是自家生產, 但這有甚麼好說的?其實市面上隔熱紙有分OEM膜和原廠膜,OEM膜說穿了就是代工廠生產,哪天為了成本考量,換了代工廠,消費者也不會知道。而原廠膜就是一條龍生產,品質穩定。更因為不斷研發,技術越來越好。這是很多知名品牌都沒有說的秘密。

              而且舒熱佳全系列產品都有通過美國加州MAS無毒認證,這也造就後來隔熱紙界紛紛效尤,但其實之間還是有差異!    MAS無毒認證主要針對在高溫情形下,不會揮發有毒物質,其他隔熱紙反而是針對有含有重金屬成分;而且舒熱佳是年年檢驗,所以一樣號稱無毒隔熱紙差別還是很大。

4.隔熱紙選擇金屬好?還是陶瓷好?
               
對於隔熱紙型號的選擇,姊夫本來交代說不要金屬隔熱紙,他朋友說金屬的會擋訊號,所以推薦他要選就選FSK冰鑽KT或是3M的極黑, 問他為何有這樣的想法,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就說是朋友推薦。所以當我要推薦他選擇舒熱佳LX系列(金屬膜)時,也只好請蔡店長協助和他溝通,不然我要再費一番口舌和姊夫解釋,好像變成我是賣隔熱紙。

痞客邦圖3.png|

店長在推薦隔熱紙型號時,提到舒熱佳新上市的VORTEX隔熱紙,一樣是奈米陶瓷,但他的陶瓷材質比DNA還小,實際有多大呢?蔡店長說DNA大約是2.2-2.4奈米,這SIZE好像沒感覺,但是若真做比較就知道他的厲害,頭髮粗細是10,000奈米,連最近很夯的病毒大小都有100奈米,業界隔熱紙只要有30-50奈米就宣稱不會白霧且超級隔熱。也因為如此細緻的陶瓷材質,造就他的高總隔熱率。

以常見的紅外線阻隔而言,有96%的紅外線阻隔表現,好像每個品牌都強調自己是90幾%紅外線阻隔,仔細研究,會發現某些測量數據是指1250-1500nm這波段,或是900-1000nm這波段, 其實就是挑對自家有利的波段來說。但VORTEX這次也特別標示是從780-2500nm全波段的阻隔率。而且同樣有標示出太陽能總隔熱率最高可達63%,有了總隔熱率這個數據更能作為比較基準,有些品牌連總隔熱率都不標,我直接不採信!



痞客邦圖4.png

        另外這次VORTEX因為超細緻的陶瓷材質,因此呈現非常深邃的黑色, 舒熱佳型錄上有說這叫豐富黑,蔡店長舉個例子說明,他說你覺得噴墨印表機單純用黑色墨水印出的黑色黑?還是用四色墨水印出來的比較黑?說實在,一時無法想像,因此上網找了資料如下,比較之下,馬上秒懂。

單色黑VS四色黑
痞客邦圖5.png
加上5%左右的低內外反光(清玻璃都有8%反光率)
也因為是屬於更深的黑色,還能有效隔絕94%眩光率,也比較不會影響開車視線。


總結以上落落長
VORTEX特點如下6個特點

1.全波段紅外線阻隔率(SIRR)96%
2.總隔熱率63%
3.奈米等級陶瓷塗佈層,不含金屬不擋GPS
4.豐富黑色澤,外隱密內清晰,隔絕眩光率94%
5.MAS無毒認證(舒熱佳招牌,每種紙款都有認證!本人大推原因之一)
6.原廠保固-保固5年線上登錄再加1年


5.LV優惠方案 2020.07.01-9.30
        因為VORTEX隔熱紙新品上市,舒熱佳也推出了LV完美組合優惠活動,前擋VX(陶瓷膜)、車身採用LX(金屬膜)  如此搭配,完全不用擔心信號阻隔問題,(不過我全車LX 金屬膜,GPS也沒什麼問題啊!果然還是要考量很多才能斷定是不是影響)車身玻璃又有3mil的LX保護,而且LX的超強隔熱實在不易超越,因此不必再考量隔熱又擔心信號問題,真如舒熱佳說的【完美組合】,所以二話不說,便選擇了這兩型號的組合。

舒熱佳夏季活動海報

400.jpg

施工過程就是聊一些543的時候
痞客邦圖7.png
在拆舊紙的時候我發現,拆下來的舊紙有個刺鼻的氣味,師父說,有些廠牌的隔熱紙使用的膠或是原料並不一定都像舒熱佳一樣有最高標準的無毒認證。(這種小道消息,問常拆舊紙的技師最準!)所以有時候刺鼻的氣味出現,他們習以為常了。


貼汽車隔熱紙時,每個地方都做好完整的防護措施, 避免施工時的水流進去,尤其是縫隙部份,更仔細!汽車內裝的保護措施,還會再套上防水布,,而好的隔熱紙也要有好的技師施工才是更重要的,這次善美德派出兩位技師,每個都有多年施工經驗,技術都相當熟練,每個步驟都做得很徹底與細膩,就算邊邊角角也都非常仔細,一點都不馬虎 !

痞客邦圖8.png
痞客邦圖9.png


完工之後,就是一些小提醒(見圖)
痞客邦圖10.png

 

保固說明

說到保固, 其實還是要特別注意,同樣號稱六年,但會發現其保固書上註明後三年保固還要酌收更新費用,但舒熱佳的保固則不是號稱,而是實實在在,只要將保卡在線上登錄就可以5年再加1年=6年保固喔!簡單一個動作就可以多一年保固!
另外,這邊要特別說明一下,他們家的紙全都是以保固卡當作認證的喔!如果你的廠商沒有給你保固卡就無法幫你保固喔!(所以施工商家一定要選有舒熱佳認證!)


痞客邦圖11.png
2017年參加舒熱佳競賽的獎狀

6.隔熱紙後續使用心得及外拍照

痞客邦圖12.png
隔熱紙使用心得-外表隱密,裡面清晰,這次隔熱紙色澤,姊夫說很滿意!

姊夫說他不喜歡太透明,先前貼的隔熱紙其實讓他覺得很沒有隱私(還挺能忍的!果然人夫花錢方面就是比較消極),這次貼的VX50,陽光下只能隱約看到車內,但又不是非常明顯,從外面一定的距離是完全看不進車內的,畢竟車內屬於私人空間,可以避免一些不肖人士覬覦。

痞客邦圖13.png

暗度很合宜,少了強光的刺激,他覺得很有感(特別是從地下停車場開上平面車道的時候)

痞客邦圖14.png

就算是在地下室等較昏暗的場所,視線一樣清晰。

痞客邦圖15.png
夜間清晰度夠,防眩效果不錯。

痞客邦圖16.png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用頂級隔熱紙效果真的差很大!!
每次家族旅遊我都是在後座負責跟小公主們陪坐,所以她們說那種很熱,我懂!這次換了舒熱佳LV組合之後,啟動冷房速度超快,我爆汗王這個封號就此消失(至少小公主們再也沒有用鄙夷的眼神看我),也沒有抱怨很熱了,回程時看角落生物還會看到睡著,睡得比我還熟!


店名:善美德隔熱紙

店家官網:www.sunmate.com.tw

總店:408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10號

電話:(04)2310-3979

潭子店: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155號

電話:(04)2534-2767

文心二店:台中市文心路三段294-6號

電話:(04)2317-0068


 




 







arrow
arrow

    SG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