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用再防曬、防紫外線!隔熱紙貼與不貼,差很大!

貼了SolarGard舒熱佳隔熱貼後,才知道原來汽車隔熱紙這麼重要!!

前擋玻璃 UP40 + 車身 S16,適度的隱密性、視線又清晰

很多女生開車族應該都跟我一樣,就算是躲在車內,也要上一層厚厚的防曬乳,怕的就是超強紫外線傷害!尤其是夏天,更不能忽視!這次特地全車都換上新的隔熱貼後,隔熱效果大改善,開車終於不用再塗抹防曬乳了!

這台Toyota Vios是爸爸當初送我的畢業禮物,一切的配備和裝置,都是爸爸一手包辦!

但是爸爸對於隔熱紙的觀念認為,為了安全駕駛,前擋隔熱紙不能全貼,但又不能不貼,因為還是得遮刺眼的陽光,所以前擋玻璃的隔熱貼必須貼一半 聽起來似乎非常合理而且設想周到!

車內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汽車隔熱紙-SolarGrad”,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2

↑從車內拍攝角度,很明顯看到僅僅上半部貼著透光率很低的隔熱紙,但對於陽光直接從前方照射,完全沒發揮任何功效。

對於只罩一半的隔熱紙我確實是很頭疼,在陽光最刺眼時,完全罩不住,夏天更是可以明顯感受到仲夏熱情,再加上經過7~8年的完全無隔熱的曝曬,車內配備也因此損壞,冷氣窗已經失去可以調節上下位置的作用,只能用小紙條塞住,充其量的將它固定位置了!

夏天開車就像做日光浴,不僅全身要上隔離防曬乳,連冷氣都不涼,非常糟糕!

一直到隔熱紙起氣泡,嚴重影響開車視線,才決定換新的隔熱貼;這次我可是做足功課,爬文後才知道『原來小小汽車隔熱紙,學問這麼大』!

車內溫度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隔熱紙”,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3

車內溫度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隔熱紙”,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1

↑從車內後照鏡看到的後方視野,危險度直飆100%,尤其是晚上,燈光散開像是喝醉後燈光擴散效果!

歷經長時間的爬文筆記,再加上有經驗的好友們推薦,這次選擇→台中文心路一段上的『善美德』店家,為我的愛車施工更換隔熱貼

台中善美德是好多愛車族大力推的店家,第一次沒預約就沒頭沒腦跑去,讓店家也很尷尬,只好另外預約時間囉!

車內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汽車隔熱紙-SolarGrad”,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5

(小提醒:要找善美德服務的車友大們,記得提前預約喔!)

車內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汽車隔熱紙-SolarGrad”,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3-1
車內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汽車隔熱紙-SolarGrad”,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3

↑善美德的店長參加多次隔熱貼比賽,獲得的獎盃,技術不僅好,也很謹慎!店長得獎的照片,看起來真的很風光~

這是在等待更換隔熱貼時,和親切店長聊天,意外發現的為台爭光的得獎照片和獎盃!!

經過爬文做功課後,我對隔熱紙的選擇只有三個訴求

訴求一:隱密性(當然跟之前完全沒貼比,只要有貼隔熱紙,都勝過之前沒貼)

訴求二:透光率不能太低,擔心晚上開車會影響視線。

訴求三:隔熱率高,希望換過隔熱貼後,冷氣能爭氣一點,夏天讓我涼爽的開車~

店家起初推薦了幾個大品牌的隔熱紙系列讓我細細挑選,針對店家推薦的隔熱貼做詳細的講解,讓我一一比較,再經過高功率探燈罩實際感受隔熱效果後,最後勝出的是『舒熱佳SolarGard UP 40貼前擋、舒熱佳SolarGard S16貼車身 』。好啦,我承認熱愛舶來品!

不過,除了舒熱佳是國外非常大且知名的隔熱貼品牌外,其實很多懂車的大大都推薦呀,除了看品牌外,我也是注重品質的唷~除了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外,更讓我執意要選擇舒熱佳的重點是→具有無毒保證

在高溫曝曬下,也不會釋放毒氣,為了健康著想,這點真的很重要!!

再見了,小氣泡~

車內溫度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隔熱紙”,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4

↑後擋玻璃氣泡嚴重到,近拍像是做過特效畫面~

確定隔熱紙型號之後,就是師傅們,大展身手的過程了~

因為已經貼了7~8年的隔熱貼,在撕除舊的隔熱貼過程,有股臭味飄散出來 

店長說,會有味道是因為隔熱貼早已經壞了,所以才會在過程中有臭味產生,而且店長還告知了一個很重要的常識:不能等到隔熱紙產生氣泡才換

其實,任何東西都有使用年限,隔熱紙起氣泡之前,隔熱效果早就已經失效或是減少許多了,千萬別傻的以為,它看起來還黑的,還能擋紫外線、隔熱!!

車內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汽車隔熱紙-SolarGrad”,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6

↑撕除舊的隔熱紙後,玻璃上的殘膠,看他怨念有多深,好厚的一層殘膠,辛苦師傅們了~

經過師傅們努力的用專業工具,一次又一次的清除舊的殘膠、清潔後,我美麗又清透的玻璃終於可以見人了~

車內溫度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隔熱紙”,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001
車內溫度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隔熱紙”,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002
車內溫度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隔熱紙”,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003
隔熱貼施工過程

過程就不贅述了,看到師傅們專心的眼神,施工中的許多眉角和繁瑣程序,覺得錢花得很值得了!!我的畢業禮物換上新的隔熱紙後,煥然一新的新樣貌,像是賺到一台新車!

舊換新隔熱貼的施工過程,大約花了2個半小時,在等待的時候,除了和親切的店長聊天,也參加店家海報貼的打卡小活動

全車使用舒熱佳隔熱紙並打卡,就贈送法拉利後背包,打卡竟然送這麼好,當然馬上打卡啦!我拿到紅色的後背包,感覺超酷炫的~

店家還特別說,因為是限量的,所以所剩無幾,我正好拿到紅色的,非常Lucky!!

車內溫度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隔熱紙”,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7

完工後,店家提供了保固卡給我;另外,還特別的做了很詳細的說明:

一個月內前擋玻璃請勿使用吸盤式的導航等器具,兩側玻璃3天內不要上下開窗

非常貼心的店家,貼完隔熱紙後,我也等不及的馬上出去試車,視野非常的清晰,而且遮蔽性也非常好,忍不住側拍,整台車感覺像是換了新面貌~

車內溫度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隔熱紙”,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10

車內溫度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隔熱紙”,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8

↑貼舒熱佳隔熱紙,都會貼上舒熱佳的LOGO可做辨識。

車內溫度降溫,冷氣保養就靠”國際頂級隔熱紙”,開車不用再擦防曬乳9

這次更換隔熱紙的重點→後方玻璃,從裡面看出去,變的超級清晰!安全性又更加提高囉~

換了隔熱貼之後,深深感受到汽車有隔熱紙真好”~

因為很多人看到是女生開車,都會有刻板想法,有了隱蔽性的隔熱貼,起碼保護女生行車更安全。

除此外,又能隔離紫外線和隔熱,車內設備保養也做足,希望接下來的夏天行車,可以真正享受到車內冷氣的涼爽!!

arrow
arrow

    SG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